台商王富淨命案偵破

  發生在今年七月大陸台商王富淨遭人殺害在深圳的命案,上午高雄市刑警大隊宣佈破案,兇嫌陳榮標、吳文舜和死者因為財物糾紛,雇用大陸殺手王磊等人,共同將王富淨勒斃棄屍在水井中。本案的偵破代表著兩岸在共同打擊刑事犯罪的一個良好模式。

  台商王富淨命案發生的時間,與前高雄市議員林滴娟大陸遇害的時間,相當接近,在當時引起社會很大的注意。高雄市刑大,在接受王富淨家屬報案後,曾約談過嫌疑人陳榮標,但是當時大陸方面並不能確定陳嫌就是主謀,因此刑大將他飭回。一直到警方策動另一名兇嫌吳文舜自越南回國投案,這件台商命案才露出破案的曙光。

  手上還有殺害王富淨時所留下傷痕的兇嫌吳文舜,談到殺人他很後悔目前主嫌陳榮標改變容貌蓄留小鬍子,逃亡當中,警方已經通報出入境管理局,嚴防陳嫌脫逃國外。這件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刑案,主動權一直在我方的鍥而不捨,才能在有限的資料下破案,表示警方辦案技巧又再度提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