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明封關 努力撐紅盤

  股市明天就要封關了,不過今天並沒有如股市穩定小組的預期收紅,而是小跌十六點。財政部呼籲大家、對短期波動、不要太敏感。而穩定小組也表示,會盡量在明天、努力撐盤、維持紅盤。

  受到美國股市上漲近百點的激勵,國內股市開盤就上漲八十八點,尤其電子類股的表現最為凌厲,只是政府極力做多的營建類股卻仍然多檔跌停,越來越多投資人甚至跟政府釋出的利多策略大唱反調。還好護盤小組相當努力,結果收盤還是只有小跌。雖然今天沒有收紅,不過由於過去封關當天大多會有紅盤出現,因此穩定股市小組表示明天會順勢加把勁,財政部也表示樂觀其成。不過監察院跟學者都擔心財政部最近一連串要銀行對企業紓困,以及放棄一些稅收規費提振房地產景氣的做法,是把大眾的錢拿去救一些炒股票,不務本業的企業家。下午監察院不但繼續要求財經部會首長前來報告,而學者也希望政府不要介入太多,當起金融市場的教練,要求參與成員只能贏球不能輸球,因為人為介入太多,市場自由機制絕對會反撲。

  理論上投資人不該太期待政府一定要救股市,只是政府也不希望國內金融體系因為不正常的預期心裡而變得沒有理性,救與不救之間,學問相當大,只有歷史可以公斷。(張嘉君 王惠敏 方起年 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