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搶運鈔車 警民協力擒兇

  高雄市農會運鈔車,今天上午準備將六百萬現款,送進建工路上的市農會元大證券收付處時,被一名持槍歹徒林天憶開槍行搶,農會股長黃輝忠右小腿中槍,仍然奮勇抵抗,最後有多位民眾和駐衛警加入,和警方共同將歹徒制服。

  白色的高雄市農會運超車,每天都會依照程序運送六百萬的現款,來到建工路元大證券的農會收付處存放運用,不過這樣規律的過程已經被歹徒盯上,在上午八點半左右,一名騎著機車在一旁埋伏的歹徒,趁著農會股長黃輝忠和專員蔡勝德,提著一帆布袋的錢準備上樓時,對空開了一槍就衝上前行搶,黃姓股長抱著錢和歹徒扭打成一團,混亂中,右腿中了一槍,不過他還是奮勇抵抗,大喊搶劫,一時就有數名民眾加入緝兇在扭打中,槍和錢最後都丟在地上,一旁的專員趕快將錢搶上樓去,並立即按下警防連線報警,包括合庫的襄理、駐衛警和元大職員及民眾等七人,也奮不顧身加入抓人。保大特勤二中隊和民族所員警隨後趕到,將前科累累的嫌犯林天憶逮補,警方調查他的活動範圍幾乎都在彰化,供稱是欠下六十多萬的賭債才南下行搶,被抓似乎毫無悔意,警方也起出十二發子彈,和美製貝瑞塔九二手槍一把。

  高雄市長謝長廷下午也特地頒發每人一萬元的獎金,給協助抓拿歹徒的民眾,感佩他們對維護社會治安的勇氣。(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