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小光顧市府首長宿舍

  儘管台北市長馬英九,一再強調要改善治安,不過,就在他上任還不到兩個星期,居然連市政府首長的宿舍,都遭到了小偷的光顧,而巧合的是,這三名被偷的首長,都是前市府的官員。

  從外觀看,這棟就像一般住宅的六層樓公寓,住的都是市府的一級主管,由於正在交接期,裡頭還包括了六戶的前市府官員,而相當巧合的是,小偷下手的對象竟然都選擇了這些前朝人馬,被偷的三戶人家中,頂樓的前訴願會主委張富美,只有大門被破壞的痕跡,而在二樓的前衛生局長涂醒哲,損失還在估計。

  由於官舍裡面,平常都是大人上班,小孩上學,所以小偷是利用大白天來闖空門,盡管警方曾經也在附近,貼出了告示,要住戶小心,而公寓外頭,也有巡邏箱,但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馬英九喊出了要在兩年內改善治安,但從市府一級主管的官舍,在鐵窗環繞,外加員警巡邏下,都難逃宵小的毒手,那麼小市民又該怎麼辦?或許只能自求多福了。(劉秀瓊 李廷勇 張其強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