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人事

  周休二日假期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新內閣人事。這次新內閣佈局屬於中型調動,蕭院長今天將做最後確定,盡快呈報李總統後,在星期三國民黨中常會定案。

  新內閣人事大致明朗,八部二會中,確定留任的是內政、外交、教育、交通及財經兩部首長。王志剛及邱正雄上午聯袂到華視錄影,為蕭內閣財經政策辯護,不過神情倒是相當輕鬆。而確定異動的,則有國防部長將由現任參謀總長唐飛。法務部鎖定檢查總長盧仁發,據院長辦公室表示,由於適逢周休二日,蕭院長尚未當面約見盧仁發,不過會盡快確定這項人事案。在陸委會,原主委張京育將轉為有給職國策顧問,新職可望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蘇起出掌,蘇起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更是李總統在兩岸事務方面的重要智囊。而蘇起遺缺外傳將由也是嫻熟國際外交事物的外交部次長李大維接替。另外較受矚目的是前高雄市長吳敦義,外傳他將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不過由於這項安排將牽動其他人事部局,所以還沒有做最後確定。

  配合這次內閣搬風,總統府也一併調整包括國安會、國安局及參謀本部首長。殷宗文、丁渝洲及湯曜明將形成新的國安鐵三角。目前整個新人事案是大致確定,下午李總統在北部球場打球,蕭萬長已就人事佈局向李總統報告,預計明天蕭院長還將約見蘇起、盧仁發等人,以便整個人事案在星期三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周明華 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