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護士荒嚴重菲律賓掀起護士外銷熱

  提到菲律賓,大部份人的聯想,可能是菲傭吧。現在,菲律賓的護士,為了得到比較好的酬勞,紛紛前往有嚴重護士荒的英國。不過,這一來,菲律賓本身的醫護人員,卻出現短缺的情形。

  以馬尼拉的這家醫院來說,開刀房所需的護士,已經出現短缺的情形。這裡的外科醫生表示,許多新護士在醫院工作兩三年後,就會辭職,跑到英國去當護士,因為,英國醫院提供的薪水,是菲律賓的十倍。而招募與訓練新護士的速度,根本跟不上護士流失的速度。院方預估,再過不久,可能半數以上的護士,都會離開。

  這個護士即將前往英國工作。她的薪水不但要養家,還要供侄兒和姪女念大學。許多要英國工作的菲律賓護士,情形都和她差不多。

  許多菲律賓護士,都是透過這家全菲律賓唯一的仲介公司,申請到英國的醫院去工作的。該公司表示,菲律賓護士供過於求,而到英國工作,不但可以有較好的薪水,而且,經過兩年的訓練,得到更多技術和知識後,這些護士再回到菲律賓,就可以貢獻一份力量。申請人要先在這裡通過初試,然後才到英國進行最後面試。每天申請的人數,有八十人。這家公司已經介紹了四百個護士到英國去。(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