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澄清我與馬其頓建交未生變

  和我國建交才一天的馬其頓共和國,今天竟然傳出馬國總統深感驚訝、並否認和我建交的消息。我外交部說,這是意料中的事,外交部澄清,馬其頓現在是新政府舊總統,屬於內閣制,由總理與閣員當家,總統只是虛位元首,所以不具影響力,因此,對於昨天的建交,外交部鄭重表示,當然有效。我外交部長胡志強和馬其頓共和國外長狄洛托夫昨天建交的畫面,還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傳出變化!根據外電報導,馬其頓的總統對建交表示驚訝,並對外宣稱中共才是一個中國的代表。

  消息傳回國內,我外交部說一點都不驚訝。李大維表示,馬國總統是舊政府的殘餘勢力,也是前共產黨徒,他領導的政府去年十一月落敗,而後由更新民主黨與內部革命黨組成聯合政府,形成責任內閣制,這個新政府和我國締約,當然有效。李大維表示,馬其頓九月即將改選總統,由親我方的勢力領先優勢,外交部長胡志強下個月將前往馬國訪問,兩國的經濟合作計畫將如期推展。(林思偉 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