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課書改版國父蔣公不見了

  大家都很熟悉【國父】,【蔣公】這樣的名詞,但是以後的國中生,在歷史課本中再也看不到這樣的字眼,因為國立編譯館新編的歷史課本,直接以孫文和蔣介石的稱呼,來取代【國父】,【蔣公】等名詞。這樣的改變,今天引來愛國同心會到教育部抗議。

  為了抗議國立編譯館新編國中歷史課本,將國父蔣公的名詞刪除,中華愛國同心會上午到教育部拉白布條抗議,國立編譯館雖然出面說明,但是還是無法獲得愛國同心會的諒解。

  在現行的國小五年級社會課本上,還清楚的寫著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尊稱他為中華民國國父,國中第三冊歷史課本,也還有著國父的名詞,國立編譯館在新編的課本中取消這些字眼,是純粹就歷史學的觀點,例如中華民國歷史上已經有好幾位總統,必須完整記錄姓名,才是正確記錄歷史,不過面對各界的批評,國立編譯館會廣納各方意見,在下一次修訂時考慮再做修正。(朱國珍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