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國立科博館)

  空的寶特瓶,可以製作成水中玩偶,利用化學原料鋅和鹽酸,加上一支瓦斯點火槍,可以製作成玩具氫氣槍。今天下午三點半以前,前往國立科博館,正在舉行的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可以告訴您更多的科學知識。

  這項鼓勵青少年動手做,激發創意、培養合作精神,寓教於樂的科學趣味,全國總錦標賽,參加的二十八支隊伍,分別是在北中南和桃竹苗等四個分區,初賽中脫穎而出的優勝隊伍,今天在國立科博館進行的總決賽,競賽項目包括:浮沉玩偶、氫氣槍、安全著陸、彈不虛發和灌籃高手等五項,每個項目都是學有專精的教授和老師所研究設計,再交由參賽的青少年學生,實際運用出題老師所提示的科學原理,大家合力動腦動手,來驗證科學,透過實際參與去感受科學的趣味性。

  參加今天總錦標賽的140位對科學非常有興趣的青少年,區分五組,以每個小時實驗一項的,針對主辦單位所設計的五個項目,進行競賽,最後以射得最遠、最準、最多來區分高下,獲勝的隊伍,晚間將和中研院長李遠哲共進晚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