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聚集澎湖海域海巡部嚴密監控

  過年快到了,又有許多大陸客,想趁著過年前,偷渡到台灣、打工賺錢,上午在澎湖的一個無人島附近海面,就聚集了超過一百艘的大陸漁船,動機不明,目前海巡部、正在全天候的監控。

  這些大陸漁船,整齊的排列在澎湖外海,一個叫做姑婆嶼的無人島附近海面,漁民表示,從漁船船頭,都朝著一致的方向,加上又是排得密密麻麻的,似乎並不像是在捕魚,但也不清楚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由於大陸漁船越聚越多,海巡部已經展開了全天候的監控,並且以機動查緝的方式,在澎湖各海岸線,密集巡邏,甚至還動用了軍犬,針對靠港的漁船,上船查驗。不少漁民表示,每年到了年關前後,或是海面上的風浪變大,都會有大陸漁船,藉口來避風,卻是越界捕魚,由於水上警察局在抓不勝抓下,有時後反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果大陸漁船,也就更有恃無恐,當然越來越多了。(陳慶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