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宜蘭年登場

  昨天是除夕夜,在宜蘭所舉辦的歡樂宜蘭年活動,除了好戲連台外,為了讓民眾都能過一個有文化意義的大年夜,會場上象徵團圓圍爐的爐火入夜後開始點燃,前來守歲民眾則在倒數計時聲中,一起迎接兔年的到來。

  在宜蘭縣長按鈕啟動年樹的大燈後,新的一年正式到來,五彩的煙火,把除夕夜裝飾的更燦爛奪目。

  連續舉辦了六年的歡樂宜蘭年活動,每年都有新的創意,按習俗必須先在場地點燃這口刻有十二生肖的大銅爐,象徵圍爐守歲今年以小孩為主題,特別設計了圓夢單元,像這位張小弟弟希望忙碌的爸爸能帶他去看軟綿綿的雪景,果然天空就飄下了雪片,爸爸也意外的出現緊緊的抱住流著眼淚的張小弟。會場中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年獸表演,長有血盆大口的年獸,在蘭陽平原上肆虐還被山大王利用來搶親,所幸被噶瑪蘭六勇士和小仙女聯手擊退,才讓王子和公主順利成婚,有趣的舞台劇和溫馨的守歲晚會,為的就是要讓傳統過年更有文化內涵所有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大年初三,在主舞台上每天都有不同的演出,陪著民眾們一起快快樂樂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