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利拜會李總統

  穿梭在兩岸領導人之間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今天在台展開一天密集的拜會行程。裴利帶來了中共方面希望兩岸減少軍備的訊息,而李總統和裴利見面時也表示,只要中共不以台灣為敵,就根本沒有設置飛彈防禦系統的需要,同時對於汪道涵來訪,歡迎之致,甚至願意帶他到各處走走,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

  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等一行人,結束了在北京的訪問行程,旋風似的在台灣停留不到24小時,穿梭台海兩岸,裴利說,為的就是扮演第二軌道的角色。不過裴利否認,他為美國政府傳達任何訊息,只是促成美中台三方的共識。陸委會表示,剛剛訪問過大陸的裴利,此行並沒有帶來任何口訊,不過,對於兩岸交流以及TMD等議題,美方和我方的意見相當一致。

  一大早,裴利先到陸委會拜會,和主委蘇起交談了一個鐘頭,離去時裴利不願意對媒體表示意見,而對於大家關心的TMD議題,陸委會表示,美方和我方都認為這是防禦性而非攻擊性的系統,因為北韓和中共發展飛彈,日本和我方才會有興趣。

  陸委會主委蘇起並否認所謂第二管道的說法,他說任何第二管道都比不上海基、海協會的第一管道,其他的都只能算是一般的民間交流。(蘇靜芬 張白波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