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老外火場救出三幼童

  在火場中經常看到消防隊員英勇救人的畫面,憑藉的是專業,也是勇氣,而今天有一位外國人在大火中衝進鄰居的房中連救了三個受困的小孩,這個老外不但是有勇氣,還有超越了國籍的愛心。

  高瘦的身材,黝黑的面孔上還留著煙薰的炭黑,巴基斯坦籍的雷茲文看起來斯斯文文,卻在火災發生時,發揮了最大的勇氣。凌晨三點半,板橋市自由路一間公寓樓下機車疑似遭人縱火,聽到爆炸聲驚醒時,房內已經一片濃煙,雷茲文與太太逃到後陽台,卻發現逃生口被鎖住,雷茲文不知哪裡來的力氣,用力扯斷了上方的鐵窗,帶著妻子逃出火場,到了樓下,他聽到四樓的老夫婦帶著三個小孫子大喊救命,雷茲文又衝進了火場,雷茲文背著小孩從四樓鐵窗爬下,連爬了三回,手上腳上都是割傷,雷茲文開玩笑的說,可能當時還沒睡醒,回到自己也一片凌亂的家,雷茲文又有點難過,來台灣五年,娶了台灣老婆,還開創了自己的事業,雷茲文說,救自己的家人是應該的。(朱承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