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大師魏龍豪身後備極哀榮

  相聲大師魏龍豪的喪禮今天舉行,場面可說是備極哀榮,他的最佳拍檔吳兆南也專程回台,送老友最後一程,談到魏龍豪,吳兆南依依不捨,相聲界也還要為魏龍豪再舉辦一場作品發表會,讓所有喜歡他的朋友永遠記得他!

  相聲大師魏龍豪的親友,上午在第一殯儀館為他送行,行政院長蕭萬長以治喪委員會主委的身分主持公祭,並由台北市長馬英九、文建會主委林澄枝等人為他覆蓋上黨旗、國旗,場面備極哀榮。他的老搭檔吳兆南也特別從美國趕回來,見老友最後一面,他還隨著送葬隊伍,一路護送魏龍豪遺體火化,安葬墓園,對這位老友,吳兆南說,心中有千萬的不捨。

  雖然魏龍豪走了,不過,他的離去又再度帶動大家對相聲藝術的關懷,不但在唱片行裡成了熱賣商品,原本計劃退休的吳兆南也將把魏龍豪生前的作品整理後,辦一場發表會,讓這位相聲大師在人生舞台下台一鞠躬後,還能讓他的作品精華在藝術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蘇靜芬 何興邦 林思偉 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