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婉如先生洪萬生下月訂婚

  發生在兩年多前的彭婉如命案,到現在還是沒有查出兇手是誰,不過,他的先生,也就是目前擔任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的洪萬生,決定要在下個月訂婚,而面對一些不同的聲音,洪萬生說,別人怎麼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所選擇的對象,是一個志同道合,可以一起發揮力量的人。

  聽到學生對他的恭喜,洪萬生顯得不好意思,也有點不習慣,因為從彭婉如,在兩年前遇害後,他就已經很少聽到這樣的祝福了。在彭婉如過世後,洪萬生就一頭投入了婦幼保護的工作,看著牆上的自畫像,洪萬生有點感慨,他說自己的力量實在太小了,如果能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一起來做,力量會更大,而這個人,就是林芳玫。

  在洪萬生口中,是一位開朗,智彗女老師的林芳玫,對於台下學生的祝福,倒是相當坦然,他說他和洪老師,預計在明年結婚,而儘管兩個人在年紀上,有一段差距,但或許是他和彭婉如的個性相似,所以才都做了同樣的選擇。

  面對未來,學數學的洪萬生,和在學校裡教女性主義的林芳玫都說,雖然美好的感情,因為意外中止了,但並不代表就此永遠失去追求幸福的權利。(張其強 張良信 王惠敏 何興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