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建台大丸百貨延緩開幕

  ,東帝士集團旗下的台中【建台大丸百貨】,因為遲遲無法通過環評審查,取得執照,今天宣布資遣全部員工,延期開幕,台中市政府則堅持依法審核。

  東帝士集團籌設的【建台大丸百貨】台中店,利用旗下的【中港晶華大樓】,在台中市中港商圈經營大型百貨賣場,不過由於建築使用由辦公室用變更為百貨賣場,對週遭交通造成不小衝擊,因此台中市政府在環境影響評估中,特別要求【建台大丸】必須設法增設停車位,【建台大丸】卻無法達到市府要求,環評過關受挫,遲遲拿不到執照,今天突然宣佈暫緩開幕營運。

  陳國昌台中【建台大丸】籌設兩年來,已經投入至少四億元資金,幹部批評市府以超高標準阻撓單一業者的重大投資,但建台大丸即將接受第三次環評審查,卻突然宣佈延期開幕,難免引發外界質疑是藉機向市府施壓,幹部卻極力否認,不過市府環評小組及環保局事後後都表示,投資與環評是兩碼子事,建台大丸的案子一定依法嚴格把關,不輕易放水。(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