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索佛和談片面簽定美表示歡迎

  【阿爾巴尼亞裔】片面簽署和約後,柯索佛和談成敗全看【塞爾維亞】:是否願意給阿爾巴尼亞裔更大的自治權。目前北約部隊仍駐防在鄰近的【馬其頓】,準備看情況埶行維持和平,或是空襲的任務。阿爾巴尼亞裔談判代表片面簽署和約後,美國立即表態歡迎。國務卿歐布萊特表示,若是貝爾格勒既不簽署和約,又不改侵略柯索佛行動的話,北約已準備採取必要的手段,後果由貝爾格勒方面自己承擔。

  由於塞爾維亞一方面在談判桌上週旋,一方面大舉增兵柯索佛,因此情況相當不利。不過北約方面仍希望給塞爾維亞幾天的時間好好考慮。同時在馬其頓繼續駐防。北約最高指揮官克拉克表示,如果塞爾維亞在最後一刻同意簽約,北約部隊就能由馬其頓迅速移防柯索佛,展開維護和平任務。倘若塞爾維亞無意謀和,北約部隊也將迅速撤離柯索佛境內的國際觀察員,以便北約展開空襲。因此轟炸與,全看塞國總統米洛塞維奇的智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