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防癌 多菜少肉

  胖子得癌症的機率,比正常體重的人多出三到五成。因為研究顯示,百分之七十癌症的發生都是和飲食,也就是攝取太多脂肪有關,今天在一場飲食防癌記者會中,癌症專家就呼籲,每天比平常少吃一點脂肪.多吃蔬菜,可以讓您避免成為癌症的高危險群。

  紅燒獅子頭,蒸雞貴妃牛肉,這幾道菜雖然都加了肉,脂肪量不低,但是特別處理後,卻算是健康菜餚,像紅燒獅子頭就特別用瘦肉,比一般用三分肥的絞肉,脂肪要少得多,而且加了洋蔥,比加豆腐更不含脂肪。台灣癌症基金會強調,就是得從每天減少脂肪量做起,處理白切肉時用豬後腿代替五花肉,燉紅燒牛肉時選牛腱肉代替腩,才可能防癌。

  看到這些佳肴,衛生署署長詹啟賢就說,雖然他自己也喜歡下飯的肉類,但是以後會多注意在烹調上多加蔬菜,所有防癌專家都希望請您注意飲食,讓國人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因為癌症死亡的機率能愈來愈低。(方巧如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