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福山銀樓搶案偵破四嫌犯落網

  元月十二日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金福山銀樓的五千萬珠寶搶案今天偵破,警方逮捕四名男女嫌犯,目前已經起出超過三成價值一千多萬的贓物,本案偵破後,另外一起永達鐘錶行搶案的唯一在逃嫌犯也落網,因為兩件案子都是由嫌犯陳清課負責策劃。銀樓老闆楊圭八一直想要看看當時砍殺他的嫌犯長得是什麼樣子,雖然嫌犯張家禎矢口否認涉案,但是楊圭八還是一眼就指認出來。

  警方破案的關鍵,是發現發生在三月五日的永達鐘錶行搶案,無論是犯罪手法或者是嫌犯的身材,都和金福山搶案的嫌犯相當類似,深入追查當時在逃嫌犯陳清課,發現他涉案的可能性相當大,同時發現張家禎也可能涉案。長時間監控後,今天採取行動,在台北內湖,逮捕陳清課和他的女友陳香蘭,在台南市東門路,逮捕嫌犯張家禎和他妻子楊金蘭。警方隨即立刻在陳清課家中搜索,在花盆、鞋櫃裡發現大批贓物,台北一信的保管箱,陳香蘭也存放大批珠寶飾品。經過銀樓老闆指認,的確是他的首飾。

  一月十二號凌晨,有兩名蒙面歹徒,破壞金福山銀樓後面廚房的鐵窗後,侵入捆綁被害人,並且殺傷老闆,不得已的情況下,老闆娘打開保險庫,讓歹徒把貴重的珠寶搜括一空。但是目前不論陳清課或是張家禎,都否認犯下這件強盜案,嫌犯陳清課甚至還把責任全都推給另外一起亨達利鐘錶行搶案的在逃嫌犯顏柏森。

  目前初步調查,嫌犯只有兩個人,至於作案的開山刀和血衣都已經丟掉,到底還有沒有其他嫌犯協助犯案,以及其他贓物的流向,都是警方後續追查的重點。(屈繼堯 李樂罡 劉沛玉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