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砂石車撞死人又活埋人

  一輛滿載重達廿噸砂石的聯結車,下午在台中縣沙鹿鎮一個下坡路段,突然煞車失靈,先撞上兩部貨車後、高速衝進一家塑膠工廠內,車上砂石翻倒、還有人員遭到活埋,最後一共造成兩死兩重傷。

  車禍現場幾乎成了災難片現場,滿載砂石的聯結車、衝進路口的塑膠工廠內,車體幾乎撞進廠房的後段、整個傾斜翻倒,車上廿噸重的砂石也全部傾瀉而下,聯結車頭已經完全扭曲、不難想見撞擊力道有多驚人。工廠警衛說、砂石車幾乎是沒煞車就朝工廠直衝而來。

  發生事故的地點、正好是個下坡路段終點的丁字路口,目擊者指出、砂石聯結車以近百公里的速度衝下來、先撞倒路口的紅綠燈燈桿、再衝撞工廠前的小貨車及飲料車,緊接著就撞倒圍牆、衝進工廠內。現場大量傾倒的砂石、還造成人員活埋。

  救難人員通力合作、挖除好幾噸砂石、終於發現小貨車司機【張海成】,不過他已經傷重死亡,家屬認出他時、當場情緒失控昏倒。

  另外飲料車的司機【黃宗信】也因為直接被砂石車高速撞上、頭部重創、四肢折斷、當場死亡,而砂石車駕駛【蘇伯昌】也身受重傷、急救後仍有生命危險,他的妻子【林玉瑞】則傷勢較輕,她表示是煞車突然失靈肇禍。

  救難人員清理現場、一度在聯結車頭底下、隱約看到一條腿、懷疑還有人受困,於是緊急剷除土石、爭取救人時機,不過最後並沒有挖出受困者、證實是虛驚一場,傷亡狀況才確定是兩死兩傷。至於是否真是煞車失靈肇禍、還是人為操駕疏失,以及砂石車是否超載,警方還要深入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