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宜蘭太平山景點一遊

  上個禮拜的【吃喝玩樂】,我們帶您造訪了龜山島,今天我們要繼續告訴您,除了出海之外,在宜蘭本土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要到宜蘭去玩,太平山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景點,順著蜿蜒的山路,首先來到的是棲蘭,在棲蘭山莊有小木屋,從附近的蔣公行館可以鳥瞰整個山谷的全景。

  在棲蘭山莊休息片刻之後,接下來繼續往山頂前進,映入眼簾的是陣陣雲霧水氣,這裡就是著名的仁澤溫泉,仁澤舊稱【燒水】,水質清澈無味,是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洗起來相當舒服。

  雖然說溫泉人人會洗,但是巧妙各有不同。老板特別透露了泡湯的要訣。

  不同於礁溪市區的喧鬧,來到這裡泡湯的人多半是為了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當然,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順便煮蛋,一飽口腹之慾。事實上,除了溫泉之外,很少人知道宜蘭還有地熱。清水地熱就是一個代表。來清水地熱遊玩的多半是本地人,他們帶著簡單的食物和餐具,就地煮起鴨蛋和蒜頭雞,大快朵頤起來。

  大家吃得高興,卻很少人知道為什麼在這一片一望無際的河床沙地中,會有這樣一座地熱露頭。

  也就是因為如此,未來在這裡將會設置【再生能源博物館,結合清水地熱、長埤湖風景區和蘭陽水力發電廠的觀光資源,寓教於樂,讓民眾在洗溫泉、想用美食的同時還可以獲得自然生態的知識。(伍淑芳 許中熹 廖佑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