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農會米糧倉庫大火

  宜蘭縣羅東鎮農會的米糧倉庫,晚上七點多突然發生大火,由於這座倉庫是舊式建築,裡面又堆滿了公糧,火勢足足燒了一個多小時才被控制,損失超過五佰萬元以上。

  這起倉庫大火是發生在晚上七點十分左右,羅東鎮農會位在鎮倉前路這棟老式倉庫先從屋頂冒出濃煙,緊接著火舌也不斷的從四周竄起。

  由於起火的倉庫是木造建築,羅東消防隊在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刻連絡五結和冬山兩地的消防隊,警義消一佰多人進行搶救,但因為起火點是從倉庫上頭的碾米機開始向上延燒,消防隊只能以接力的方式集中在倉庫的夾層中不斷向上噴水,在一個小時內就把火勢全部控制住,損失的除了起火的碾米機和建築物外,倉庫內因為堆積有二千多包的公糧,雖然沒有被大火波及,但卻因為這場火全部泡在水裡,損失慘重。至於起火原因初步判斷可能是倉庫內的碾米機因為使用過熱才引起,詳細原因則仍由消防隊調查當中。(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