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秉燭紀念六四十週年

  六四事件十週年,大陸百般壓抑,而香港和澳門則是僅有的兩個地方,獲准舉辦六四紀念活動的。今天夜裡,就有為數七萬的香港人齊聚維多莉亞廣場,舉行盛大、哀淒的紀念活動,是九二年以來最大的,目的是呼籲世人莫忘六四。

  傍晚,夜幕低垂時,香港人自動自發地齊聚維多莉亞公園。有人問,年年都紀念六四,這股熱情能持續多久呢?香港人以行動來證明。

  天暗了,數萬人點起燭光,維多莉亞廣場呈現這般感人場面。四處響起讓人熱血澎湃的民族歌曲。廣場中心的講台上,有人述說十年前的六四,台下的父母則諄諄善誘地教導子女,希望六四精神流傳子孫。

  接著一老一小手持火把,點燃象徵自由的火炬,一群人則抬著鮮花,到六四紀念碑前獻花,希望英靈的精神永垂不朽。

  晚會就在歌聲和淚水交融下,進行到深夜。香港人說,唯有如此,才能告訴世人,儘管歷經挫折,中國人仍強烈期待出現一個民主的中國。(何月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