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部隊即將撤出柯索佛

  紛擾不斷的巴爾幹半島,終於露出一點和平曙光。南斯拉夫軍隊即將要撤出柯索佛。北約長達兩個多月的空襲行動可望結束。現在西方國家領袖要頭痛的,就是維持和平的地面部隊,要如何安排與佈署。

  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終於同意接受北約的和平條件,願意從今天開始按照時間表從柯索佛全面撤軍。他的點頭,也等於為北約的空襲行動,劃下休止符。消息傳出後,首都貝爾格勒的居民,顯得相當平靜,並沒有大肆慶祝。

  柯索佛危機終於能有和平契機,主要歸功於俄羅斯特使齊諾米爾丁的穿梭協調。不但葉爾辛總統說他功勞最大,連美國副國務卿也盛讚他是英雄。接下來西方國家要做的,就是討論和平協議的細節。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如何組成維持和平的地面部隊,來監督塞爾維亞部隊的撤退,並確保柯索佛難民的安全。目前美國和俄羅斯都已經表示要派兵進駐柯索佛維持和平。

  達成和平協議的消息,並沒有因此減少難民的逃亡。許多難民持續逃到阿爾巴尼亞,把他們受迫害的故事,說給外界知道。而北約的戰機也持續起降,顯示只要塞軍的撤退沒有進展,空襲行動隨時可能再展開。(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