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界衝突無辜村民飽受炮擊之害

  在南亞情勢方面,巴基斯坦昨天終於釋放了印度戰機飛行員,不過兩國對峙情勢、並沒有因此緩和下來。印度昨天再度派遣戰機,攻擊越界進入喀什米爾地區的巴基斯坦游擊隊。不過真正遭殃的、卻是位於邊界村落的無辜民眾。

  印巴邊界幾個村落地少數還沒逃難的村民說,昨天一天之內,村子裡裡外外就遭到至少七十枚陸空砲彈的攻擊,造成好幾棟房舍毀損,其中有一枚砲彈還落在一所校舍的附近,所幸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印度當局指控巴基斯坦在邊界的停戰區內的五個村落附近,一再的發砲挑釁。印度政府重申、他們不會容許這種越界侵犯行為。儘管雙方的邊界情勢依然緊張,巴基斯坦還是接受了國際的調停,釋放了上週俘虜的印度米格戰機飛行員。

  巴基斯坦是在上個星期發射地對空飛彈、先後擊落了兩架越界的印度米格二十七型戰機、以及一架戰鬥直升機,總計造成五名印度飛行員喪生,而唯一生還被俘的這名飛行員,則在國際紅十字會的安排之下,在昨天安然回到了新德里。不過雙方對於這場造成南亞情勢高度緊張的邊界衝突,依然各說各話,互相指控對方派兵越界滲透挑釁,而美國總統柯林頓則再度呼籲印巴兩國當局多加節制,避免造成衝突局勢再度升高。(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