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藝文活動介紹

  今天是周休二日假期,一起來看看全省各地有哪些藝文活動。

  【巴林當代藝術家聯展】目前正在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展出,巴林是位在波斯灣西南岸的島國,參展的藝術家風格融合現代繪畫與傳統工藝技巧,作品中呈現巴林藝術家獨特的輕快線條,熱情明朗的色彩以及與眾不同的浪漫氛圍,想要體驗不同區域文化藝術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台中市的美釉雅陶瓷博覽館,目前正在舉辦陶藝家陳伯安的【浮雕山水創作展】,他巧妙運用陶瓷渾圓的特性,融合寫生與傳統山水的架構,使畫面呈現出輕鬆與緊湊的對比,不論是山川、樹石、或者雲彩,都有特殊的氣韻效果。

  另外,木藝收藏家白滄沂目前正在台中水湳藝術中心舉辦個展,這次展出的作品以翻銅為主,包括重達八十公斤的超級大南瓜、生生不息和昇華等。這些銅製品是以木質自然形成的天雕,複製翻銅而成,巧妙的結合令人感嘆大自然造物者的力量以及藝術家的巧思。

  另外,清朝皇族書畫真跡正在台中市創作力文教基金會展出,從清世祖順治,康熙、到宣統皇帝,百年歷史所流傳下來的聖旨、詩詞、對聯以及慈禧太后壽字中堂和工筆畫作,值得後人玩味賞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