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國王登基25週年

諶芳薇

  喜馬拉雅山王國不丹目前正熱熱鬧鬧慶祝國王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登基25週年。

  多年來不丹王國一直深鎖在印度和中國大陸之間,與外界少有聯繫,因此仍能保留獨特的文化傳統。然而國王加冕25週年卻是大事,只好暫時脫去孤立的罩紗,提供外界一窺它神祕面貌的機會。

  全國的慶祝活動已在三天前展開,國王旺楚克帶領著4位穿著華麗宮服的后妃,出現在首都,接受子民的歡呼。現任國王是在老王1974年駕崩後登基,當年才17歲;隨然慶祝在位25週年,他卻堅持低調,把焦點放在不丹的成就與未來。

  不過王室的慶祝活動仍舊不能免,從小小不丹20個地區組成的傳統文化表演者,一路跳到首都體育場,為國王獻舞。成千上萬不丹子民也以無限愛戴的心,向國王致敬。他雖然自奉簡樸行事不苟,但卻和民眾保持密切關係,因此備受尊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