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生植物請進門 野花變家花滿室芬芳

  有人說家花那有野花香,但如果野花變成家花,不但可以滿室芬芳而且還可以增進生活情趣,別想歪了,這是花蓮農改場宜蘭分場利用台灣少數可見的原生種植物,改良後成為家庭裡美麗的景觀花卉,一起去看看。

  這些不起眼的花花草草,其實都是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只有在台灣才看得到,但卻容昜被人當作野花野草而忽視了。為了讓日漸消失的這些台灣美麗植物,也能成為家庭的座上客,花蓮農改場宜蘭分場,經過三年的研究栽培,特別開發出了三種形狀和外觀都相當亮麗搶眼的景觀植物,希望這些台灣原生種的花卉能為我國開拓國際市場的第二春。

  像這種結著紫色果粒,屬於桔梗科的普特拉特草,原產在台灣低海拔山區,開花時期在春、秋兩季,花期一開就可長達一個月,莖葉還有治療腫痛和毒蛇咬傷等效果,擺在家裡是即美觀又實用,還有這種紅果野牡丹,開著粉紅色的花苞柔美嬌小的模樣,最適合作成小盆景放在桌上欣賞,還有這種終年常綠的越橘蔓榕,可以做地被、窗花和假山造景,只要一兩盆就可以讓家裡的氣氛煥然一新,另外農改場還開發有紫色、豔紅和粉白色等火鶴花,搭配各種台灣特有的野牡丹和各種原生植物,讓野花搖身一變成為亮麗的家花,一定能讓您的居家生活多添幾分生活情趣。(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