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宣判 吳道明被判一年兩個月

  解嚴之後第一件共諜案今天宣判,在海峽兩岸扮演雙面諜的前國民黨黨工吳道明,被判處一年兩個月有期徒刑,張祿中獲判無罪,高等法院認定吳道明洩漏的屬於國防機密,因此推翻了原先無罪的判決。

  前國民黨退休幹部吳道明與張祿中被指控在台海兩岸扮演雙面諜,高等法院上午改判吳道明一年兩個月有期徒刑,而張祿中仍然維持無罪判決,高院認定吳道明洩漏的國民黨十四全第二次大會海外代表名單,雖然不屬於軍事機密,但仍然觸犯了刑法的洩漏國防機密罪。

  兩年前情治單位發現張祿中將國民黨十四全第二次大會的海外代表名單洩漏給吳道明,再由吳道明交付給中共聯絡人,雖然事後查證並沒有這位聯絡人的存在,兩人也因此都獲判無罪。這一次判決出現逆轉,主要在於高院認定吳道明洩漏的仍屬國家機密,不過吳道明也質疑提供名單的張祿中卻判無罪,因此還要提出上訴。(朱承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