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颱風遠颺天氣不穩定 應嚴防豪雨

  瑪姬颱風走遠了,但是全省的天氣還是不穩定,南部地區一個上午,刮風下雨,造成農業和交通不少災害.住在東部,南部和東南部的民眾要注意。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這兩天這些地區的民眾,小心豪雨。

  瑪姬颱風雖然很快的掃過南台灣,不過今天凌晨到上午,仍有部份地區持續出現狂風和豪雨,使得農業、交通方面的災情,不斷的增加。初步的統計,全省農業損失已經超過了一億五千萬,以屏東的六千八百多萬最多,其中正準備上市的改良芒果,嚴重落果損失最為慘重,果農被迫紛紛冒雨進行搶收,另外還有一期稻作淹水的損失。

  而交通方面,台一號道枋寮戰備路段傾倒嚴重,台二十四、台九、台二十號南橫公路都有路基流失、坍方、落石等現象,部分路段只能通行小型汽車,另外主要河川上游堤防,被大水沖刷造成下陷流失。高雄小港機場國內班機上午逐漸恢復正常,不過往台東班機還是停飛,其他航班也有延誤的情形。

  由於氣象局發佈地區豪、大雨特報,民眾這段期間最好不要上山,沿海低窪地區更要嚴防海水倒灌。(張夢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