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億萬富豪 台灣七人列名榜上

  您知道台灣最富有的人是誰嗎?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的統計,國泰霖園集團的蔡萬霖家族,擁有59億美元的資產,是國內最有錢的人。另外,最近股票極為熱門的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也以12億美元的身價,首度進入世界億萬富翁排行榜。

  美國的富比士雜誌,每年都統計全世界億萬富翁的名單,今年共有460位。名列全球首富的,依然是美國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茲,總財產大約在九百億美元左右。

  至於台灣方面,一共有七個人列名榜上。全台首富是蔡萬霖家族,他的財富大約是59億美元,比去年少了26億美元。接下來分別是台塑王永慶家族58億美元,遠東集團徐旭東26億,中信辜濂松18億,長榮張榮發15億,鴻海精機郭台銘12億。今年新進榜的,則是前陣子引起股票熱潮的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身價大約是12億美元左右。至於去年原本在榜上的華新麗華焦廷標、日月光張虔生、以及寶成鞋業蔡其建,則因為股票價值縮水,而沒有列名在今年的名單中。(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