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內陸魚水中威而剛

  藍色小藥丸、威而鋼,風行全球。歐洲的男性則在很久以前,就在澳洲發現一種壯陽偏方,那是一種內陸魚。這種魚類經過多年捕撈,跡近絕種。最近在保育人士的努力下,終於又恢復了生機。

  這裡是澳洲新南威爾斯的一個偏遠河谷,藏身著一種澳洲最特別的內陸魚,當地人稱它為【東部鱈魚】。不過詳細的地點無法透露,因為澳洲當局擔心會有拖網漁船前來捕撈。

  早期的歐洲移民發現這種澳洲特有的內陸魚,具有催情的功效,再加上魚肉鮮美,使得東部鱈魚一度被捕撈得跡近絕種。

  您現在看到的,不是漁民的捕撈作業,而是科學家在進行保育工作。他們把懷孕的雌魚捕撈起來,在嚴密的保護措施下,讓魚卵順利孵化,保障魚類能夠不斷繁殖。這種被當地人膩稱為【水中威而鋼】的內陸魚,是許多澳洲人心目中的人間美味。由於保育成果相當豐碩,也許不久的將來,會有人工養殖場,把這種魚行銷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