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手工麵線獲海外華僑與洋人青睞

  麵線大家都吃過,但是屏東東港有一家手工製成的傳統麵線,卻在後繼無人即將失傳的時候,名揚海外,不斷接到來自美國、德國和日本當地華僑的大量訂單,老師傅心情複雜,不過堅持品質,能做多少算多少,讓傳統麵線美食流傳在人間。

  傳統手工麵線做法從搗粉、揉麵、上架,一直到拉出絲絲的細麵,手續相當繁複,尤其在揉麵的力道,決定抽拉出來的麵線,是否柔軟又有韌度。

  這間沒有店名卻是東港地區遠近皆知的手工麵線老鋪,四十多年來一直是由王啟麟、劉塗夫婦經營,王啟麟輕嘆著傳統技藝後繼無人的感傷。

  縷縷如絲、雪白的麵線在經過適度的曬乾之後,就可以食用,熱水滾開之後,拌上佐料或是放進魚湯、燉豬腳,就是一道可口佳肴。雖然手工麵線敵不過機器大量生產的麵線,而且國外訂單又多,但是王啟麟仍然堅持品質,兩老還是希望保存這份故鄉的記憶。(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