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兩國聯手 復育海龜有成

  墨西哥海岸的海龜近年來因為人為和自然的因素瀕臨絕種,美國和墨西哥政府與企業界於是攜手發起一項復育計劃,使海龜的數量逐漸從谷底攀升。

  在墨西哥的海灘上,一隻海龜正忙著挖洞下蛋。它用後腳奮力地挖了好幾分鐘,等確定洞夠深了,母海龜於是開始下蛋。這天它下了130 多顆蛋。它將蛋埋在沙坑中,然後緩緩地爬回大海。而那一百多顆新生命,將自己去面對被偷或是被吃掉的危險。這就是海龜的自然生態。

  不過在人類無情的破壞與自然界弱肉強食的循環下,三年前墨西哥海龜的數量竟銳減到只剩350 多隻。體認到這項危機的美國與墨西哥政府,於是與破壞海龜生態的元凶--捕蝦業合作,共同創建一項海龜復育計劃。

  生物學家艾瑪是這項計劃的主持人。她帶領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與志工,每天在沙灘上尋找海龜蛋,讓他們在適當的環境中自然孵化,然後再將小海龜送回大海。

  由於人們的努力,墨西哥海龜的數量已慢慢增加,走出絕種的陰影。同時也為政府與企業攜手從事保育工作,樹立了最好的典範。(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