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嚴辦三人調職

  一兵郭慶和姦殺女學生的命案爆發之後,引起了國防部嚴正的關切,除了下午由常務次長代表國防部主動向被害人家屬致意外,也極為少見的在同一天召開了兩次記者會,立刻對失職人員作出了調離現職,從嚴議處的決定。同時,國防部也強調,在完成調查後,將以立即而公開的審判方式,給社會大眾一個交待。

  就在嫌犯郭慶和被警方鑑識人員帶到軍史館等地方偵訊模擬的時候,國防部也沒有閒著,極為少見的在一天當中連續召開了兩次記者會。上午搶在棄屍地點確定前,就說明整個案件是由軍史館館長李明德,主動發現疑點調查,這些疑點包括了案發現場內可疑的毛髮.被撞斷的洗手台水管,以及置物櫃內散落的物品等。軍史館同時也發現案發當天的監控錄影帶不翼而飛,而負責錄影帶管理的正是郭慶和。

  除此之外,國防部也在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對外發佈懲處單,懲處層級甚至到達中將。而下午也由常務次長宋利川出面,向被害人家屬慰問致意。

  案發之後,國軍歷史文物館立刻以內部整修為名,暫停對外開放,知道命案發生的民眾則是不停向內部張望。

  嫌犯一兵郭慶和是由國防部勤務指揮部派出支援軍史館,之前並沒有精神失常或前科的紀錄;而依照軍事審判審理,現役軍人郭慶和將可求處死刑。(李儒林 張良信 朱承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