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古戰艦大砲自海底撈起

  考古學家昨天在埃及外海打撈起法國【東方號】戰艦沈於海底已經三百年的大砲,三百年前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艦隊和英國海軍上將尼爾森,在埃及打了這場決定性的戰役,這場仗拿破崙打敗了。

  昨天打撈沈海古物的時候,拿破崙和尼爾森的後裔家屬都在場目睹這一刻。拿破崙和尼爾森的後裔家屬心情肅穆的由埃及文化部長陪同,在埃及亞歷山卓港外,觀看潛水人員撈起一口四六口徑的大砲,這門砲重達六百公斤,是拿破崙東方戰艦上頭的大砲,這艘戰艦共有一百二十門同樣的大砲。三百多年前拿破崙的野心擴及東方,派遣東方艦隊意圖建立東方帝國,1798那一年,法國艦隊在埃及的亞歷山卓港外海,和英國的尼爾森上將遭遇,法國艦隊被擊敗,旗艦東方號沈沒海底,法軍陣亡一千七百人,拿破崙征服東方的夢想就此粉碎。

  考苦學家最近陸續打撈出東方號上頭的錢幣、刀叉、銀器等古物,也發現當年陣亡法軍的骸骨,他們希望藉由這些古物及遺骸,能夠進一步勾勒出三百年前這場決定性戰役的戰役的實況,打撈出來的物品,也將巡迴世界展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