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建交

張其強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在晚上宣布,和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並由兩國外長簽署聯合建交公報。這是我國繼今年一月與馬其頓建交後,第二十九個邦交國家。  

  儘管來華的行程意外地提前曝光,不過並沒有影響雙方既定的建交決定。下午巴國總理和外長會見行政院長蕭萬長後,晚上就由外長代表雙方政府,正式簽署了建交公報。使巴布亞紐幾內亞成為我國第二十九個邦交國。

  這是繼今年一月我國與馬其頓建交後,不到半年又一個國家主動與我國接觸而後希望建交。不過,外交部長胡志強表示,這並不是所謂的馬其頓效應。

  巴布亞紐幾內亞位於南太平洋,人口約420多萬,為英語系國家。1990年和我國互設代表處,是我國在無邦交國家中,少數幾個可以冠上正式國號的地區。兩國並在1995年相互承認,直到今年(1999年),巴布亞紐幾內亞就由外長代表巴國政府,與我國簽署建交公報。(張其強、張白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