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信合社弊案異常提領三億餘

  屏東東港信用合作社,傳出被挪用九億元, 近四分之一的存款後, 引起存款大眾恐慌,紛紛湧入擠兌, 一個下午, 就被提走了三億多; 目前中央存保人員已經進駐東信進行輔導,而屏東地檢署,也展開偵辦。

  原本上午相當平靜的營業聽,下午突然湧進大批聞風前來擠兌的存款人,人聲鼎沸,對於財政部快刀斬亂麻的處理金融事件,理事主席郭廷才顯得有點錯愕,上午才信誓旦旦的信用保證,下午看到存款人提領亂烘烘的景象,情緒激動的郭廷才以及社方理監事簡直不敢相信會是這樣的結果。

  兩點半,中央存保公司的人員進駐,並在臨時理監事會議後,宣佈全面接管,並立即將理監事停權,接受調查。

  檢方前天受到財政部函送的特急件,除了限制負責人郭廷才等人限制出國境,並禁止財產轉移處分,已經分案偵辦。

  一波波向合庫以及信聯社所調借來的資金,大約有三億八千萬元,不一會功夫就從堆放的桌面慢慢消失,社方決定延長時間服務需要提領的存款戶,中央存保公司也希望大家不必擔心,以目前已經調集二十億的資金,加上連帶保證金二十億,存款大眾的權益會完全受到保障。(孫智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