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 有法可管

  健康食品法實施一個星期以來,各界對他的功能都打了不少問號,國內健康食品市場每年消費金額高達200億元,許多民眾因不肖廠商誇大不實的廣告而受害,但這個原本立意良善的健康食品管理法,為何引發業者甚至消費者的反彈?一起來探討這個話題。

  最近全省各地的衛生機關,都在查健康食品. 從健康食品專賣店、直銷業者到電視頻道,都被鎖定為對象,凡是產品標示療效的都不合格。

  聰明的業者, 早就把外包裝上, 強調功效的文字用粗黑筆塗掉. 來不及更改的, 乾脆先拿下貨架避風頭. 業者對此抱怨連連。.衛生署也坦承,業者現在是大玩文字遊戲,但只要不違法,他們也無可奈何為了防範業者走法律漏洞,除了先前納入規範包括調節免疫力等五種產品,必續申請健康食品許可證外,近日將再公告第二階段適用產品,包括控制血糖、保肝、抗氧化等產品,都納入管理,成為健康食品管理法,下一波查緝重點。但是這項法案的實施究竟能夠達到什麼效果,對於民眾真的有好處嗎?恐怕誰也沒有肯定的答案。(項 薇 張豐耀 劉秀瓊 李廷勇 伍淑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