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加油站:水龍頭不緊 攝護腺惹禍

  今天我們繼續要來談談男人的專利,【攝護腺】相關疾病。男人只要三十歲以上,或有了性行為,就開始面臨攝護腺炎的威脅。尤其據統計,五十歲以上男性,有一半以上都曾罹患攝護腺疾病。您該如何避免這種惱人的疾病呢?

  只要是男人,都有攝護腺,而且都有機會【攝護腺肥大】,怎麼說呢?因為攝護腺肥大有兩個要件,第一是要有睪丸,第二是要過了三十五歲,除非在青春期時就將睪丸拿掉,不然所有男性都會面臨到【攝護腺肥大】【攝護腺肥大】絕大多數對健康是沒有妨礙的,但是由於它的位置是在膀胱的下面,尿道的周圍,所以當它慢慢變大就會開始影響排尿功能。

  這時怎麼辦呢?

  選擇開刀,不可避免的就要承擔手術風險,雖然攝護腺手術是個小手術,但還是有可能發生【尿失禁】的後遺症。

  但是經由手術,有時還能意外發現【攝護腺癌】【攝護腺癌】是長壽病,年紀越老得到的機會越高,而且它的發展時間相當緩慢,通常是十年,另外現在利用抽血和醫師的指診就能早期發現。

  男性有沒有必要為了防範未然,在攝護腺稍有肥大時就採取【手術】的解決方式,來避免未來的【頻尿、夜尿】甚至【癌症】的可能性。(蕭惠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