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苦讀受刑人考上台大

  今年大學聯考受刑人的表現,相當不錯,共有八位受刑人上榜,其中成績最優異的,是台南監獄的羅耀煌,他以396分,考上第一志願台大中文系,羅耀煌說,上大學是他向荒唐歲月告別、人生重新出發的好機會,來看看這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台南監獄今天是喜氣洋洋,有三名就讀附設補校的受刑人,考上了大學,其中成績最好的,是31歲的羅耀煌,喜愛文學的他以396.99分,考上第一志願台大中文系,這是羅耀煌送給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因為擄人勒索被判無期徒刑的羅耀煌,在監獄渡過了十個年頭,這一路走來,他體會到讀書的可貴,看到別的受刑人,考上大學力爭上游,他告訴自己,別人能,自己也能。羅耀煌感慨的說,鐵窗苦讀雖然辛苦,但是過去那段渾渾噩噩沒有寄託的日子更苦,如今有機會繼續升學、重見光明,和家人團聚,他絕對會好好珍惜這次重新做人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