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長江水患 百萬人無家可歸

  大陸長江下游的水患持續擴大,安徽和湖南沿岸各地這幾天水位暴漲,不但造成幹線鐵路交通中斷,更造成上百萬人無家可歸。湖南省南部地區這兩天豪雨不斷﹐泛濫的洪水將京廣鐵路的一段路軌地基掏空﹐形成一個大窟窿和多處裂縫。行經當地郴州路段的京廣線列車全部繞行京九線。郴州市同時受到有史以來最大的山洪災害,目前已有一百四十一萬六千多人受災。死亡失蹤的有一百多人。

  同時國際紅十字會,則在洪水災情最嚴重的安徽湖北兩省,進行全面的災情評估,有些地區淹水達六到十公尺已經有一個多月,積水至今仍毫無消退跡象。

  紅十字會除了積極賑濟災民之外,還在雙州、同季和蘭溪等地廣設醫療服務站,提供災民最起碼的衛生醫療服務。

  國際救難人員表示,目前仍有部份災區受困災民,拒絕撤離家園前往收容所棲身,整個災區的衛生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隨時有可能爆發大規模的傳染疫情。而且可能要拖到入冬之後,情況才會略有改善。(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