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瑞典跨海交通完成

張珮雲 報導

  分隔了將近七千年,北歐的丹麥和瑞典終於連在一起了。一條連接兩國的跨海大橋及海底隧道,完成最後路段的舖設工作,預計公元兩千年正式啟用,屆時對北歐經濟將有莫大助益。

  工作人員把最後一段路面和鐵軌舖上之後,連接丹麥和瑞典的奧瑞峽大橋終於完工。過去由瑞典南部大城馬爾摩(Malmö)到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靠渡輪往來,需時四十五分鐘;從今以後,只要開車十二分鐘就能到了,經濟效益非常大。尤其是當丹麥和瑞典都決定不加入歐洲聯盟之後,這座大橋對北歐地區形成一個經濟體,影響相當大。

 

  這座大橋是在兩國間距離最短的奧瑞峽(Øresund; Öresund)上興建。整座橋全長十六公里,分為兩層;一層是四線道的公路;一層是兩線道的鐵路。全部工程耗資二十二億美金,除了這座橋外,另外造了一座四公里長的人工島,同時還造了一條海底隧道;耗時四年就完成了。預計明年(2000年)7月1號將正式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