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降半旗為震災死難者誌哀

林思偉 葉耀天  / 台北市

  由於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的死傷情形實在太過慘重,總統府及全國各機關今天(23日)降半旗向死者誌哀。總統府前的國旗,一早降了一半,迎風飄揚中,顯得格外哀戚。

  清晨五點五十五分,總統府前的軍樂隊和儀隊像往常一樣準時集合,準備升旗典禮。今天的升旗典禮氣氛相當低沈,要降半旗以向地震中不幸的罹難者致哀。

  國旗冉冉上升到頂,隨後立刻由桿頂滑落降到中間才停止。大家的心情就像國旗下降般,不斷地往下沉。這次的升旗典沒有壯聲飛揚的樂音,而是有種哽咽的氛圍。下降中飄揚的旗幟,更讓人有悲涼的感受。在微光晨曦中,那些受困在瓦礫堆中的災民是否還有機會看到飄揚的旗幟,以及同唱國歌?

  除了總統府外,各政府機關也降半旗像罹難者致哀。而我國個邦交國也紛紛表達關懷之意,在台北天母大使館特區,十二國邦交國全降半旗向我國罹難者致哀。不同的國旗,此刻卻有相同的心情;似乎在低頭哭泣,心痛這些不幸的死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