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兵探勘水庫損害

蔡曉剛 李英雄 報導  / 台中市

  九二一震災中,德基、日月潭、石岡壩等水庫受到程度不一的損害,美國陸軍工兵團五名水庫結構及地震專家應邀來台獻策,看看受損的水庫到底安不安全。

  已經完工廿多年的石岡壩,就連台電或者是水壩人員可能都不曉得它就建在車籠埔斷層上。九二一地震,壩體左側裂了一條大縫,蓄水全部洩光,才提醒大家這個危險的事實。

  今天美國陸軍工兵團五名地震以及水庫結構專家應經濟部水資源局邀請,來台勘查包括德基、石岡壩,以及南投的日月潭水庫安全;其中受損最嚴重的石岡壩是否還能夠修復、使用?五名美國專家認為必須從長計議。

  這些專家上午搭乘了直升機,從空中鳥瞰大甲溪以及濁水溪沿線的水庫,未來一周之內,還將實地勘查所有的中部水庫。他們表示,除了對受損的水庫復健工作提供專業的建議,但大部分的水庫在如此嚴重的地震災害當中都沒有受損,其實更值得研究。而他們也將在離台之前發表完整的建議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