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演習 小朋友認真進行

  這次地震, 震出一個慘痛卻實際的大問題,大家的防震教育,還是不夠。教育部已經通令各級學校加強防震教育,還要不定時防震演習,上午台北市立師院附小,就有一場小學生的防震演習,從師生表情來看, 大家認真多了。

  學校傳來地震的消息,教室裡小朋友立刻拿著書包,保護頭部,躲到桌子底下。

  雖然這只是學校的防震演習,不過921大地震的經驗,讓許多小朋友餘悸猶存,大家認真的演練地震逃生的要領。

  疏散到操場上,頭頂著書包,小朋友個個屏氣凝神,觀察四周,這個時候傳來小朋友受傷的消息,擔架抬著一位腿部受傷的妹妹,到緊急成立的救護隊急救,演習的過程逼真,小朋友很有信心的說,如果地震再來,他們知道該怎麼做。

  北部的學生還有學校進行防震演習,受災嚴重的中部地區,現在是無處上學,教育部提出的外縣市借讀計劃,各校還在洽談中,不過只要學生願意,都可以到外縣市借讀。

  明天就是教師節,教育部取消了所有教師節活動,並且呼籲今年教師節最有意義的活動,就是貢獻力量,幫助災民。(孫紀蘭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