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珍貴鍬形蟲十分國小人手一隻

  兩個月前日本有人用台幣三百萬元的代價,買了一隻叫做黑鑽石的鍬形蟲當作寵物,但是鍬形蟲真的有這麼稀奇珍貴嗎,事實上在台北縣山區,有很多這種鍬形蟲,被人抓起來研究飼養,讓我們來看看這種令日本人瘋狂的黑色甲蟲。

  在十分國小的教室裡,幾乎每一位小朋友人手一隻鍬形蟲,這些鍬形蟲在十分寮附近的山區,多的不得了,本來小朋友只是好奇,看到鍬形蟲就會把它們抓起來玩,慢慢的發現鍬形蟲很容易養,就把它們留在身邊,但是小朋友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本人不惜花大把鈔票,把這些鍬形蟲買下來當作寵物,還怕小偷知道上門偷走。也就是這樣,在十分寮,鍬形蟲成為小朋友的最愛。除了用葡萄柚香瓜等水果餵養之外,小朋友還會幫這些鍬形蟲洗澡。(ns)雖然鍬形蟲在晚上才會出現,但是小朋友為了抓到更多的鍬形蟲,連白天都拿著網子,當起鍬形蟲的獵人。

  學校特別將剪報留下來,看看小朋友能不能抓到更多的鍬形蟲,校長開玩笑的說,如果日本人願意來買,這裡有很多,到時候學校可能會變成全台灣最有錢的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