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分屍命案偵破嫌犯是母親同居人

  震驚全國的新社、日月潭母女分屍命案,終於宣佈破案。嫌犯就是新社分屍案死者【潘阿愛】的同居人【吳應宏】。他為了金錢糾紛,先殺害【潘阿愛】,分屍後丟棄。隨後死者的兩個女兒來找媽媽,沒想到也慘遭毒手,丟棄在日月潭。【吳應宏】落網之後,竟然沒有一絲絲悔改的意思。

  凌晨三點多,犯下母女三人分屍血案的嫌犯【吳應宏】,被警方帶出了偵訊室。

  一連串的問號,【吳應宏】都沒有回答,也看不出有一點點的後悔。開計程車的【吳應宏】,總共犯下了【新社分屍案】、以及【日月潭姊妹】分屍案,兩件手段殘忍的血案。九月初,在新社的食水科溪,發現一顆疑似人的頭顱,並陸續發現左手、脊椎等屍塊,確認是一起女性分屍案,隨後還公佈了被害人的畫像。上個星期,又有民眾在日月潭發現兩棵頭顱、以及胸部、肢體等屍塊,初步研判是一對姊妹被殺害,也公佈了電腦合成相片,讓民眾指認。原本都陷入膠著的兩件案子,結果在前天,有了進展。一位住在埔里的【王慶璋】先生,到南投縣刑警隊報案,表示自己的妻子和兩個女兒都下落不明,並留下DNA檢體進行比對。結果在昨天,DNA鑑定結果出爐,確認兩件分屍案的被害人是母女的關係,案情才有了重大的突破。

  警方經過查訪,發現新社分屍案的死者,就是【王慶璋】的妻子【潘阿愛】,而她的同居人【吳應宏】,卻無法交代她的行蹤,吞吞吐吐、支吾其詞,最後還失去連絡。所以警方認為【吳應宏】涉嫌重大,於是兵分多路,嚴密監控,最後在台中市的【文昌國小】附近,將準備駕車逃逸的嫌犯【吳應宏】,帶回台中市第一分局,進行偵訊。

  警方還另外查扣了吳應宏所開的計程車一部,通通拖回警察局,進行採證。經過五個多小時的偵訊,終於突破嫌犯的心防,吳應宏坦承犯案。他在八月底,先將【潘阿愛】掐昏,然後套上塑膠袋,悶死【潘阿愛】,並將屍體放在浴缸。結果因為發生惡臭,【吳應宏】竟然將屍體支解,放進冰箱。隔了三四天,才到新社鄉丟棄。後來【潘阿愛】的女兒【王俞雅和王怡芳】,到嫌犯的住處說要找媽媽,【吳應宏】怕事機敗露,先誘騙這兩個女生喝下迷藥,再將她們壓進浴缸裡淹死,隨後也用同樣的手法支解,用計程車載到日月潭棄屍。嫌犯在犯案之後,還打電話到宇宙大旅社,替【潘阿愛】請假。後來還標了【潘阿愛】的會,拿走一百多萬的會錢。甚至還把她的車子給賣掉。

  嫌犯後來用這些錢,新買一輛轎車,準備逃走。結果刑事局、台中縣市、和南投縣刑警隊,鎖定嫌犯【吳應宏】在北屯路住家附近,嚴密監控,終於在嫌犯逃逸之前,把他逮捕到案,這兩起駭人聽聞的【母女三人分屍案】,才順利的偵破。(陸 剛 李英雄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