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通道路 工兵爆破巨石

  國軍工兵群今天在溪頭往杉林溪的道路上進行爆破巨石任務,炸彈的強大威力,使得巨石四分五裂,當地居民對於道路因此能夠搶通,並迅速回復商機感到相當高興,而國軍海鷗部隊則繼續支援台電做復電搶修的前期作業。

  倒落在路旁的巨石在國軍爆破部隊點燃火藥後,一分為二。下方的巨石也有一半被炸開掉落山腳。爆破工作進行前,國軍弟兄必須冒險爬上石頭架設引線,放入火藥,接著就必須警告附近人車要退到一百公尺外的安全地帶,否則就會像這部攝影機的鏡頭一樣嚴重受損。巨石炸成碎片後,挖土機稍微清理一下,就可以搶通道路了。國軍實施巨石爆破的考量是什麼呢? 爆破完成後,最高興的還是當地居民。

  國軍海鷗部隊則是支援台電從事復電觀察,由於谷關到德基水庫間的道路還沒搶通,所以施工人員只能從空中記錄高壓電塔實際的倒塌狀況,預估高塔的修復,要等公路恢復暢通後,才有著落。(方健次 張嘉君 林漢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