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陰補陽 植物療效佳

  中國人相信食補可以滋陰補陽,有一種從日本引進的植物--明日葉,就叫做還陽草,另外在新竹有一種長得像是男女生殖器官的柿子,據說也有威而鋼的功效。

  外表不起眼,有點像蕨類植物的明日葉,相傳就是秦始皇時代的長生不老藥,在日本更證明明日葉含有豐富鍺元素,可以增強免疫力,又被叫做還陽草。近來業者引進到山區栽種,成效不錯,別看它毫不起眼,明日葉整株都可以吃,葉子可打汁來喝,而根部花苞可以泡酒壯陽,據說功效不輸威而鋼。談到性,這些樣子酷似人體生殖器官的水果,是新竹縣目前盛產的柿子,新竹縣北埔鄉的一位果農,採收柿子時發現許多柿子都長得奇形怪狀,有些像極了男女的生殖器官,由於樣子相當可愛有民眾出高價購買,但是物以稀為貴,許多農民都捨不得割愛,傳統的補品都盛傳以形補形,這樣的變形紅柿子,有人認為做成柿乾後,有滋陰補陽的效果,不過畢竟吃過的人太少,效果如何還無法考證。(方健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